栗子先生

大众雷点,完全为爱发电

永不失联的爱·烛婷

  是初中追的漫画了,偶然微博看到徐婷,突然想起以前嗑的冷门CP,我真的太喜欢徐婷了,垃圾文笔,纯属为爱发电


 推荐BGM:永不失联的爱 

  

  

  

  

  

  

  

   “你……”

他们离得很近,只有20厘米的样子,

徐婷所有的小表情和眼神都印在烛天的眼睛里

她此刻想说什么?

烛天已经不在乎这个了,只要她现在在我面前里就好,哪怕只有现在的短短几秒

而现在他只想用这几秒时间越过这20厘米吻上她的唇



“徐婷sama啊,你真的决定了吗?”万千娇看着眼前金色头发的少女,纵使自己见过太多太多的人,还是会觉得徐婷sama非常漂亮,就如同造物者偏心一般,金发少女哪怕此刻表情漠然,眼神甚至有点空洞呆滞,依旧让人离不开视线。

“嗯.....对我来说是很好的机会,出国之后我会更努力画漫画的,虽然你现在画的不错了,但是我可不是你能追上的。”徐婷语调是以前的样子,表情依旧看不出有什么变化,但万千娇却觉得徐婷很难过很难过。

“你不和大家告别了吗?还有烛天...”

“不了,时间比较急,马上司机到了我就走了,我给大家留了信,千娇你帮我带给他们吧......”

徐婷话音刚落,一辆出租车行驶了过来,徐婷对出租车招了招手,出租车停下了,徐婷打开车门,对万千娇摆了摆手“放心吧,我没事的,我走啦。”

万千娇就那样看着徐婷离开了自己的视线,万千娇突然有点悲伤,她跟着徐婷画漫画画了很久很久,她一直觉得自己很了解徐婷,徐婷这个人啊,口是心非,毒舌,有时还挺暴力的,但是万千娇也知道,徐婷温柔,阳光,坚韧,万千娇一直不觉得徐婷会离开自己的生活,因为徐婷离不开烛天,徐婷这样的人认定了什么就一定会取得成功,但是在对于烛天的这件事情上,万千娇想,徐婷输得彻彻底底。

烛天这个人,万千娇一直不明白烛天在想什么,烛天喜欢谁?万千娇不知道,但是万千娇知道不会是张小菲,烛天没有恋童癖,更不是萝莉控,不可能会喜欢张小菲的,更何况张小菲现在才17岁,至于徐婷,万千娇想不明白,万千娇是觉得烛天也不喜欢徐婷的,毕竟对于徐婷的喜欢,烛天看着一直是不回应,甚至躲避......


但万千娇觉得,这件事情还是第一时间告诉烛天比较好。到达烛天家的时候,烛天和庶岚还有一旁的张小菲正在讨论晚饭吃什么,

“千娇?你来啦?”听到张小菲的声音,万千娇突然缓解了点自己悲伤的情绪,“咦,千娇你怎么来啦?吃晚饭了吗?要不要一起啊?”庶岚看到千娇就热情的打招呼。“我吃过了,我来是想告诉你们一件事情的。”

“什么事情这么重要,值得千娇亲自跑一趟啊?该不会是徐婷那个疯婆子又来求婚吧?”庶岚不改油腔滑调的语气,坐在烛天的床上看着她。

“求婚...?”千娇闻言一愣,

“对啊千娇,你可千万不要学徐婷那个暴力女,昨天莫名其妙来堵门,说要找烛天,烛天不在家她居然死等到了晚上都没走,哈哈哈哈哈然后最后她一个人扛着带来的箱子走了。”

庶岚瞅了一眼烛天,见烛天没什么反应,就继续说“她昨天穿的和一个花公鸡一样哈哈哈别提多好笑了,可惜你和烛天还有小菲当时去找老师改稿子了,不然你就可以看到了哈哈哈...”

“不是的,我来是想说,徐婷sama走了。”

万千娇急急打断了庶岚的话,她突然开始懊悔为什么昨天要拖那么久,还非在老师家吃了晚饭,不然徐婷就可以见烛天最后一面了,徐婷从来没有想过放弃烛天,哪怕是那么好的机会,她都可以为了烛天放弃,如果不是自己今天刚刚好遇到了徐婷,大概徐婷走的会无声无息,连信都不会留下吧。

庶岚不解“什么?徐婷走了是什么意思?”

“徐婷sama的稿子被英国大师amour看中了,amour大师非常喜欢她在漫画中情感细腻的表达,选中了徐婷sama做自己的关门弟子。所以徐婷要去英国了。”万千娇就那么看着烛天,万千娇好奇烛天知道了会是什么反应,

“没想到这个暴力女有这么好的运气,也就是我不画言情漫画,不然amour大师选中的肯定是我。”庶岚做着捶胸顿足状,

烛天闻言突然抬了抬头,打了个哈欠“那是好事啊,这么好的事情老师听到一定会高兴的。”

“哇!!!徐婷sama太厉害了吧!真希望我有一天也会被大师看中我的画啊!那要不要给她办个欢送会啊嚯呀。”张小菲一把抱住了万千娇,万千娇“可能来不及了,徐婷sama已经走了,现在估计已经在飞机上了,这是她写给大家的信。”

“就她那样的疯女人,信都不用看,一点是嘲讽的画,类似于哈哈哈哈哈你们这群垃圾,老娘厉害吧之类的。”庶岚摆了摆手不在意的说。

“烛天老师,看看吧。”万千娇把信递给了烛天,“我来读我来读,徐婷sama就这么走了,还真的挺舍不得了呜呜。


         很抱歉没能见大家最后一面,就当见字如面吧。

          千娇小朋友和小菲小朋友要好好努力!我可等着你们追上我呢。

          庶岚你和路人甲可要好好的,等你们结婚我一定包个大红包。

           走的比较匆忙,代我像霜月和师父师母问好,对了,还有烛天,再见了

  

                      世界第一美少女漫画家徐婷


嚯呀真的好舍不得徐婷sama,不知道下次什么时候才能见到。”





距离徐婷sama去英国已经过去一周了,万千娇觉得大家的生活似乎没什么变化,张小菲和自己已经经常去烛天和庶岚的工作室赶稿子,本身大家和徐婷sama的互动也很少,每次都是徐婷sama自己主动来工作室找烛天的。

但是万千娇后来发现了一个秘密,她知道,自己错了。

那天是圣诞节,街上满是洋溢着圣诞节的气氛,万千娇想和肆海沙去看个电影,没想到肆海沙这个家伙临时有工作放自己鸽子,万千娇真想杀了肆海沙和他的编辑。没办法,万千娇索性自己一个人在街上漫无目的的逛着。突然她看到街角有烟花,就不由自主的走了过去,刚刚找到一个合适的位置,万千娇就看到了一个兔兔棉服的少女蹦蹦跳跳的对一个红发男孩跑去。是张小菲!万千娇保证自己不想偷看别人的约会,但是现在出去也只会贸然打扰到两人,万千娇觉得还是不要动比较好。


“烛天,我喜欢你,能不能和我在一起啊?”

就在张小菲告白的同时,有一阵烟火飞扬,烟花下的两人看着那么合适般配,

“......”

“烛天?”见烛天没有说话,小菲轻轻叫了一声,

“对不起小菲,你值得更好的人。”

随着烛天的话 ,气氛陷入了沉默。不知过了多久,只听见少女略带沙哑的声音

“没事的啦,对了,圣诞节快乐!”

小菲勉强的笑了笑,“那烛天我先走了,妈妈还在家等我呢。”


见到小菲的离开万千娇想去安慰她,但是烛天没有离开万千娇不知道该怎么走比较合适。然后万千娇怎么也没想到自己撞见了烛天的秘密。


万千娇看见烛天就靠着墙角站在哪里,不知道在想些什么,万千娇调低了手机亮度,苟在角落给张小菲的妈妈发消息,想问问张小菲的情况,确认好张小菲安全到家后万千娇发现烛天不见了。万千娇刚想离开的时候,就闻到一身酒气,她发现烛天居然回来了,修长的手里捏着一瓶百威,万千娇仔细的看着烛天拎的那一大袋科罗娜,一时间有些感慨万千,烛天为什么喝酒?因为张小菲?万千娇捏着手机的手指微微泛红,很快万千娇就推翻了自己的想法。

万千娇看着烛天的手拿着手机,指尖停留在手机屏幕上,就看着手机,迟迟没有动,就那样一瓶接着一瓶,就在万千娇突然手足无措时,烛天突然开始唱歌

亲爱的你躲在哪里发呆,

有什么心事还无法释怀,

我们总把人生想得太坏,

像旁人不允许我们的怪,

每一片与众不同的云彩,

都需要找到天空去存在,

我们都习惯了原地徘徊,

却无法习惯被依赖,

你给我 这一辈子都不想失联的爱,

相信爱的征途就是星辰大海,

美好剧情 不会更改,

是命运最好的安排,

你是我,

这一辈子都不想失联的爱,

何苦残忍逼我把手轻轻放开,

请快回来 想听你说,

说你还在......


这首歌对万千娇来说,非常熟悉,但是歌名是什么,万千娇一时想不起来了。突然歌声停止了,万千娇伸着头贴着墙面看,烛天睡着了,红色的头发紧贴着高挺的鼻梁,万千娇拨通了庶岚的电话,说自己在街上偶遇了烛天,发定位给庶岚让庶岚来接人。万千娇忍不住走过去,万千娇想看看手机里到底有什么,靠近烛天,酒气熏得万千娇有些不舒服,万千娇瞥了一眼手机,徐婷的照片有些晃眼,那样明艳艳的笑容是万千娇曾在徐婷脸上看过的,但是很少很少,大概只有在徐婷提到她超级和烛天的回忆时,脸上才会露出的灿烂。




直到庶岚把烛天带走,万千娇才想起来,这首歌叫什么名字,万千娇也明白自己为什么这么熟悉了,因为曾经在徐婷那里画画的时候,自己无意撞见过,在徐婷和烛天的照片合影上,背后就有烛天没唱完的后半段歌词……

走过陪你看流星的天台,

熬过失去你漫长的等待,

好担心没人懂你的无奈,

离开我谁还把你当小孩,

我猜你一定也会想念我,

也怕我失落在茫茫人海,

没关系只要你肯回头望,

会发现我一直都在,

你给我 这一辈子都不想失联的爱,

你的每条讯息都是心跳节拍,

每秒都想 拥你入怀,

全世界你最可爱,

你是我 这一辈子都不想失联的爱,

就算你的呼吸远在千山之外,

请你相信 我给的爱,

值得你爱.



不知道什么时候,天上开始飘下了茫茫的雪花,就在万千娇还在发呆的时候,突然被人从后面蒙住了眼睛,是自己熟悉的味道,万千娇回过神来抱住来人,肆海沙在满天飞雪中闭上了眼睛,加深了这个拥抱……


就在这个圣诞节,烛天做了一个梦,他梦到了和徐婷第一次约会的地方,有记忆中的樱花树,记忆中的游乐场,记忆中的魔鬼跳楼机,还有记忆中的徐婷,徐婷就站在那里,穿着一身白色的裙子温柔的对着烛天笑,烛天对着徐婷跑了过去,烛天发誓,这是他最快的速度,

“你……”徐婷试探的开口,

他们离得很近,只有20厘米的样子,

徐婷所有的小表情和眼神都深深印在烛天的眼睛里

她想说什么?

烛天已经不在乎这个了,只要她现在在我眼里就好,哪怕只有短短几秒

樱花落下五厘米需要一秒,

烛天此刻也想用四秒时间越过这20厘米吻上她的唇

后来游乐场里的樱花落下了,烛天也吻了树下的黄发女孩......

梦醒了,屋外是白茫茫的一片,烛天看着床边熟睡的庶岚,抹去了眼角的泪痕.


烛天后来没有联系过徐婷,徐婷也没有,在这场以爱之名的游戏里,两人都是胆小鬼。

评论(7)

热度(2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